About Me

My photo
我的心思,没有规律可言…… 我不喜欢被规矩约束…… 小时候不玩洋娃娃,喜欢拿被子盖房子,然后躲在里面玩的天翻地覆…… 沉溺于四周人的疼爱,有点被宠坏,不管是爸妈,老师,还是朋友,很感恩身边的人,虽然有时侯会无法无天,偶尔喜欢撒娇… 不习惯说谢谢,不客气等这些客套的话…… 生日在两个星座的交界,所以同时兼具了狮子与巨蟹座的双重特质…… 喜欢萤火虫,一闪一闪的,好迷人…… 喜欢透明水晶音乐盒…… 喜欢有着音符的东西…… 喜欢小玻璃瓶…… 喜欢绿茶,喜欢它芬芳中带着一丝青涩的淡淡味道…… 喜欢画画,是美的都想画下来…… 喜欢篮球,那是灵魂…… 喜欢钢琴,永远都没有办法忘记音符,忘记旋律…… 喜欢书,因为爱上书的味道…… 我是我,只想当我自己……

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
怎样的环境,造就怎样的孩子。

批评中长大的孩子,责难他人。 

敌意中长大的孩子,喜欢吵架。  

恐惧中长大的孩子,常常忧虑。  

嘲笑中长大的孩子,个性羞怯。

溺爱中长大的孩子,刁蛮任性

猜忌中长大的孩子,容易妒嫉。  

羞耻中长大的孩子,自觉有罪。  

鼓励中长大的孩子,深具自信。  

宽容中长大的孩子,能够忍耐。  

称赞中长大的孩子,懂得感恩。  

认可中长大的孩子,喜欢自己。  

分享中长大的孩子,慷慨大方。  

诚信中长大的孩子,理解真理。  

公正中长大的孩子,极富正义。  

尊重中长大的孩子,懂得尊敬。 

摔打中长大的孩子, 百折不挠,绝不放弃 

友善中长大的孩子,不但爱他人也爱自己。  

信赖中长大的孩子,不但信任他人也信任自己。


我不是鼓励中长大的孩子,所以没有深具自信,爸妈很少会说鼓励我的话,况且,常常自己相信的事情都是发生在意料之外,不管是希望变失落、还是危机变惊喜、大事小事,都是一次又一次的,总是和预测之中的有出入,最后,什么都不敢再相信了。而我现在要做的,就是敞开心扉再次去相信下一个人/事。或许,只有这样,才能有望看到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。但是,再次相信……需要多少勇气……

我是溺爱中长大的孩子,所以刁蛮任性。但遇到..之后,已经变得温可许多了吧。加上现在多了一位师父理解我,虽然他偶尔会碎碎念。我开始学会顾及他人感受,但难免,偶尔还会微微撒野一番。

我是称赞中长大的孩子,是来自于师长、朋友,所以懂得感恩身边的人。

我是认可中长大的孩子,所以喜欢自己。虽然知道自己不算什么,但还是感谢你们认可我的球技,喜欢我的琴声,喜欢我的画,喜欢我。

我是摔打中长大的孩子,是乡下孩子,尽管女儿身还是学人家动手动脚,没有半点斯文尽情武天武地,所以面对自己的想要的,会百折不饶,绝不放弃。

我是友善中长大的孩子,所以爱他人也爱自己。因为友善的你们乐意和魔女做朋友,把我温化,我爱你们。

No comments: